穗灯灯

“如果有必要我们将会一直流浪,我不介意,不足挂齿”

【盾冬】洋娃娃和小熊跳舞

简介:Bucky要从Steve的房子搬出去,他说他怀孕了,孩子不是他的。
Steve:……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。


注意⚠️:生子警告!HE!非ABO!


第1章 很奇怪

作为一个超级英雄,在家里没有保姆的情况下,也是要做做家务,比如说倒垃圾。
所以,当美国队长Steve早起出发去晨跑的时候,顺便走到厨房带走了厨余垃圾,黑袋子扎得紧紧的,蹲在角落里。拎着这一点小东西,他自然没有费多大力气,临走前,他站在一间大门紧闭的房间前沉默地站了一会——里面住着昔日的九头蛇杀手,他最好的朋友,冬日战士。

哦,事实上,Steve不喜欢冬兵这个称呼,从来不喜欢。

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。
这个才是他的名字。

或者,Bucky。

没有太过强大要以命相搏的敌人,瓦坎达的高科技也解决了九头蛇遗留下来的洗脑问题,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。恢复和平后,Steve就和Bucky住在一起。大战结束,日子还要照常过。
吃饭,训练,出任务,回家,有时候一起坐在沙发前看看新出的电影。

两个落后的老人终于有了许许多多的时间去接触21世纪的一切。甚至,Steve还送给了Bucky一部手机,最新款的iPhone。

Bucky那条铁胳膊捏着这一小块冰冷冷的金属,有些手足无措——他的手更多时候是用来握枪的。他害怕一不小心就捏碎了这个小玩意儿。

“Bucky,我已经拜托Sam把我的号码存进去了。”Steve说道,他露出一个微笑,“实际上,我也不是很会这个东西,我们可以一起学。”
他是在早餐时间把手机交到Bucky手里,Bucky一抬眼就看到Steve的笑容,比最晴朗的天空还要耀眼。

“哦……谢谢……”
Bucky喉咙里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响声,“谢谢你,Steve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”
Steve又笑,他开始下手吃他面前煎得嫩嫩的鸡蛋和培根。
Bucky面前摆着和他相同的那一份,两人沉默地吃着,气氛却很温馨,像是回到了当初的布鲁克林。

但是最近的Bucky很奇怪。

他起床的时间越来越晚,好几次,当Steve回家的时候,他房间的门还是紧紧关上的,还有,自己亲手做的煎鸡蛋和培根也默默地变得冰凉。

这已经是非常奇怪了。

Steve不由咬了咬嘴唇,想了一想还是没有敲响Bucky的房门,毕竟现在还很早,Bucky还在睡觉。
他拎着垃圾,垃圾袋蹭着他的小腿,发出一点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由近及远,等到听到这栋屋子大门关上的声音。

Bucky捂着嘴唇,压抑着就要跳出喉咙的呕吐。
这样凉爽的清晨,他的额头上却沁出冷汗,单手撑住地面,凌乱的长发有几缕黏在他的脸上,显出一种脆弱的苍白——是的,脆弱,谁能想到这个词语会和昔日的冬日战士有关系呢?
但现在,过了许久,Bucky才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身子一软,仰面躺在地板上,他的右手缓缓抬起,慢慢按住了自己的小腹。


但这些,Steve都不知道,他出了门,方向一转,就要把手里的垃圾送到垃圾箱里。
昨天的清洁工似乎偷懒了,庞大的垃圾箱满满登登,Steve好容易挑了个空隙,才把自己的垃圾塞进去。

“哦,糟糕。”
可等他才转过身来,他的四倍听力就听到后面垃圾不堪重挤落下的声音。

Steve才不想看到厨房里的剩饭剩菜果皮残渣又坦坦荡荡重现天日。他皱着眉,走上前去,想着要不要跑回家找点工具打扫一下。
可他才一回头,眼前却没有出现很让人难以接受的污秽。
落在地上的,只有一些橘子皮和果核。

而还装在袋子里的,Steve能看到的,也只是一些果皮。

这很奇怪。
他想。

这些是Bucky留下的。
这几天Steve有任务外出,早出晚归,他没有留下什么垃圾。
所以说,Bucky在他离开的时间,只吃了一点水果吗?这怎么可以?这怎么能行?

这个想法从Steve脑子里冒出,以至于他在之后的晨跑的时候没有在猎鹰Sam身边抛下一句“On your left.”
这让Sam一边喘气一边瞪大了眼睛:队长很奇怪啊。

而等到Steve晨跑结束后,带着刚出炉热腾腾香喷喷的面包回家——他记得冰箱里还有牛奶,面包配牛奶,完美的美国人早餐。

Steve把面包牛奶放到餐桌上,想着要用什么样温柔的办法把Bucky叫醒。

而下一刻,那间属于Bucky的房间大门被推开,Bucky走了出来。

黑裤子,藏红色的T恤,外加一件普通的夹克。
稍长的头发随意拢在脑后。

他那双又圆又长的眼睛闪着一点晶亮的光——像是做好了什么决定。

“Bucky?”Steve一见到Bucky就笑,他指指桌上的早餐,“过来吃……”

“Steve。”
Bucky打断了他。

“我今天有事要出门。”Bucky紧紧盯着Steve的眼睛,有点不自在地舔了舔嘴唇,“一天都不回来了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