穗灯灯

“如果有必要我们将会一直流浪,我不介意,不足挂齿”

【盾冬】洋娃娃和小熊跳舞

简介:Bucky要从Steve的房子搬出去,他说他怀孕了,孩子不是他的。
Steve:……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。


注意⚠️:生子警告!HE!非ABO!


第一章:https://saibasijiang118.lofter.com/post/1f2f2214_124182f1



第2章 棒棒糖

  

  “Cap?Cap!”

  

  “什么?有什么事?”史蒂夫刷的一下站起。

  

  Sam尴尬地摆摆手:“不是我有什么事,Cap,是你已经盯着盘子里的三明治好久了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”史蒂夫摸着后脑勺慢慢坐下,大手摆弄着面前的三明治,毫无食欲。

  

  “好吧,Cap……”

  Sam双臂搭在桌上,做出一副侧耳聆听的样子,“今天,你的状态很不对,是有什么话想说吗?”

  作为美国队长的搭档和曾经的粉丝,好吧,现在也是粉丝,Sam自认为对这位全美国最优秀的男人之一还是有些了解的。

  

  能让一贯冷静镇定的美国队长魂不守舍的人,除了那名昔日九头蛇第一杀手冬日战士,就没有别人了。想到这里,Sam摸摸鼻子,不,现在应该叫Bucky。

  

  “你和Bucky的同居生活出了什么问题?”

  

  史蒂夫看着面前的三明治沉默了一会,慢慢说道:“也没有什么……”

  “他最近胃口不太好……还出门了……是一个人……”

  

  Sam: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Cap,就这点小事?”

  

  史蒂夫:“这不是小事?OK,就算是小事……可Bucky还是很反常,这不像他了。”

  

  Sam身体一到,靠在椅背上,“很简单啊,闷在屋子里久了,总会想到外面逛逛的,至于胃口不好,拜托,Cap,我们是人,又不是Thor,胃口不好很正常啊。”

  

  史蒂夫刚想说些什么,外面进来一个曲线妙曼,一头红发的年轻女人:“嘿,你们在这啊?”

  

  Sam打了声招呼:“Natasha,你来了。”

  

  Natasha点点头算是回应,对着史蒂夫说道:“Cap,我回来的时候,路上看见Bucky了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史蒂夫眉头一动,“他是和我说今天要出门,但我不知道他要去哪里……”

  

  Natasha耸耸肩:“别紧张啊Cap,大家都冰释前嫌,都是朋友了。”

  “我看到他在第一大道上,手上拿着……”她一顿,露出一个好笑的神情,“一个棒棒糖,还是粉红色,草莓味的。”

  

  “哈?”Sam瞪大眼,“你不会看错了吧?”

  

  Natasha说:“就算我的视力比不过鹰眼,但这一点东西我保准不会看错的。”

  “他就走在我前面,可是走得很快……”她边说边搭上史蒂夫的肩膀,“一眨眼就不见了。”

  

  Sam笑了一声:“好了,Cap,你也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他手里拿着的是棒棒糖,又不是AK47。”

  

  Natasha:“Bucky应该是要见什么人吧。”

  “可爱的,爱吃棒棒糖的……哦,Cap,你的Bucky该不会是认识女孩子了,这是恋爱的征兆啊。”

  

  Natasha勾起唇角:“凭我女人的直觉,Bucky一定是恋爱了!”

  

  史蒂夫:……

  

  

  而另一边,那个所谓恋爱了的Bucky穿过长街,来到一条小巷门口,一旁的屋子外的台阶上端端正正坐着一个小姑娘。

  碎金色的头发,肌肤白皙得近乎透明,一双眼睛蓝汪汪的,剔透像一望无际的海。

  这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小姑娘,看起来只有十岁,四肢纤细,瘦弱得让Bucky不敢去碰,好像他一根手指就能折断。

  

  小姑娘一看到Bucky走过来,秀气的小脸上绽放出一个甜蜜的笑:“Bucky!”

  

  Bucky有些局促地将手上的棒棒糖递给她,“Alice。”

  

  Alice接过棒棒糖,打开包装,又指了指身边的台阶:“一起坐啊。”

  

  Bucky缓缓点头,在Alice身旁坐下,只是离了一段距离。

  “你,你今天有去学校吗?他们有没有欺负你了?”

  

  Alice笑着摇头:“那些坏家伙都吓破了胆子,我有一个这么强壮的爸爸,他们怎么敢来欺负我!”说着,他往Bucky的方向坐近了,一只细细的手臂很自然地挽上他的。

  

  Bucky可以闻到小姑娘头上干净的洗发水的味道,他面色缓和,“没有欺负你就好。”

  

  与这个小姑娘Alice的初遇,是在不久之前,就是在这条小巷里。

  Bucky在史蒂夫出任务不在家的时候,偶尔也出来逛一逛,在走进这条小巷的时候,看到有两个恶声恶气的男孩围着一个女孩。

  

  “你以后不准来学校了!”

  

  “对!我们不喜欢你这个没有爸爸的野孩子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Bucky听了几句,就看到其中一个男孩高高举起手臂,他眉一皱,用右手握住了他。

  “出去。”

  

  超级士兵的气场对于两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,实在是大材小用了。

  那两个小子一回头见到Bucky的脸,吓得话都说不出来,屁滚尿流地跑走了。

  

  英雄救美的Bucky没有多留,转身也要离开,可是后面,被他保护的小女孩,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

  Bucky回头,一下子就对上她脸上那双剔透的蓝眼睛,一望无际,满是倔强——这么一瞬间,脑海中的记忆飞窜,仿佛回到了七十年前。

  曾经,他也保护过一个有这么一双好看蓝眼睛的家伙。

  

  瓦坎达的高科技只能解除他头脑里的洗脑装置,他的记忆,以往的一切,都要靠他自己慢慢想起来。

  过往和现实重叠。

  Bucky脚步停住。

  

  就这样认识。

  

  Bucky身形高大,坐在Alice旁边像是一座小山。

  

  “今天过得好吗?”Alice很熟悉他的沉默,主动打开话匣子。

  

  “很好。”Bucky说道。

  

  “可是,我看你好像瘦了很多。”Alice凑上前来,仔仔细细盯着Bucky的脸。“就是瘦了,Bucky,你没有好好吃饭吗?”

  

  Bucky:“我最近没有胃口。”

  

  “这可不行!”Alice像个小大人一样摇着脑袋,“这句话要是被我妈妈听见了,一定会用狠狠批评你的。”

  

  “哦,Alice,你不能不喝牛奶!哦,Alice,不准把洋葱挑出来!”Alice皱着鼻子,学着她妈妈的口气。

  

  Bucky转头看她,轻轻一笑:“你要听她的话,妈妈总是为了你好。”

  

  “Bucky,你的口气就像我的爸爸……好吧,如果他还活着的话,他一定会这么说话的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

  “不用说对不起。”Alice噘着嘴,“大人都是这样,爸爸死了是他的问题,和你们没有关系,你们不用和我道歉。”

  

  对于伶牙俐齿的小姑娘,放在七十年前的詹姆斯中士或许有办法相处,但现在的Bucky只是不语,他抬起那只完好的右手,捏了捏Alice金色的头发。

  

  Alice舔了舔手上粉红色的棒棒糖,粉红色的甜蜜就要从身体里溢出来,她眨眨眼,靠近Bucky,像是要把甜蜜分给他一半,“好了,Bucky,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和我说,我是最能保守秘密的了。”

  

  “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,反正你只要对我说,我半个字都不会泄露出去的。”Alice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就这样望过来,像是要望进Bucky的心,“Bucky,你就说吧,说出来你会你开心点。”

  

  “Bucky,你总是不开心。”

  

  Bucky一时间不敢与那双蓝眼睛对上,他有点紧张地低下头——像是橱窗里的泰迪熊玩偶,垂着脑袋。

  半晌,喉头滚动:“我有了喜欢的人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鱼唇的我不会贴第一章链接啊

ps,队3的熊冬真的好可爱,文里的体型外貌都是照着熊吧唧写的(● ̄(エ) ̄●)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15)